Menu

首頁 / 2024 活動資訊 / 2024 台灣烘焙大賞 TOP30

 

TOP

 

布丁名稱:鹽之花起司奶蓋焦糖布丁

 

品牌

 

 

露•LooL Canelé Pâtisserie

LooL Canelé Pâtisserie

 

品牌介紹

 

露·LooL 為預約外帶專賣店,品牌名稱及Logo均來自Chef 本身姓羅(Lo)去延伸變化的圖騰,同時露·LooL 的所有產品皆不添加防腐劑及化學香精,使用天然的食材取代部份糖,且每項產品前置備料需熟成24小時以上。只追求美味純粹,帶來幸福的職人日法甜點。

 

產品介紹

 

這款介於昭和與法式布蕾的布丁體, 微微的甜度、融合恰到好處的大人風味偏苦焦糖液, 再帶上法國鹽之花的鹹味起司奶蓋, 既濃郁而不膩口、豐富的層次美妙的牽引觸發著味蕾, 是一款有著豐富層次的大人味布丁! 食用時請一口氣由上方挖到底,品嚐完整風味~

 

官方網站

 

 

布丁名稱:總統布丁

 

品牌

 

台北君悅酒店 Baguette禮品烘焙坊

Grand Hyatt Taipei Baguette

 

品牌介紹

 

位於台北君悅酒店一樓,Baguette禮品烘焙坊由執行點心房主廚陳建佑帶領團隊打造法式甜點、歐式烘焙、活力早餐等。同步提供各大節慶贈禮、香醇咖啡或茶飲可供現場點購。

 

產品介紹

 

大溪地香草棒、無籠雞蛋、日本純生乳低溫隔水蒸烤,布丁隔夜熟成,利用低脂來凝結布丁,創造出滑順的口感,精選的食材以天然、清爽為主。

 

官方網站

 

 

布丁名稱:生乳蒸布丁

 

品牌

 

亞尼克

Yannick

 

品牌介紹

 

亞尼克以切片蛋糕起家更以生乳捲揚名,從創立至今始終不忘初心,致力於提供最優質的商品給與每一位顧客。 嚴選安心食材並引入系統管理,從原料採購、產品開發、生產製作到商品上架皆層層把關,不偷工不減料,這也成為亞尼克贏得顧客信任的重要基礎。 亞尼克品牌精神「分享,讓心融化」,同時也希望透過甜點的魔力,將這份精神分享給每位顧客。

 

產品介紹

 

100%採用高大鮮乳製造。珍貴的馬達加斯加香草籽和濃苦焦糖,為自然迷人的蛋奶香注入深邃的層次。 不添加一滴水的堅持讓布丁更加不平凡!

 

官方網站

 

 

布丁名稱:焦糖厚布丁

 

品牌

 

黑手甜點

OhChu Dessert

 

品牌介紹

 

理工系甜點--沒有不切實際的浪漫幻想

相信甜點是將數據精準化的藝術表現

專業。用心。堅持

做好每一件事和每一個甜點

 

產品介紹

 

不追求奢華的食材,用最簡單的食材,透過上萬次的手工製作與流程優化,累積出無可取代的經驗,因為希望能讓每個消費者都可以輕鬆、隨時享用到最單純的布丁。 使用最純粹的食材為基底,除了優質的國產溯源洗選蛋之外,特別採用具有潔淨標示(Clean Label)的優質鮮奶油,確保每一口都能品嚐到最天然的風味。 這款布丁的創作理念源自於生活中的美好瞬間,是我個人深愛的口味,更是女兒喜愛的點心,因此特別用心研究製作,希望這份熱情和美味能透過比賽,傳遞給更多的品味愛好者。

 

官方網站

 

 

布丁名稱:日式香草烤布丁

 

品牌

 

艾比兒甜點-東門三樓

Alexsarah.bakery

 

品牌介紹

 

關於艾比兒甜點 2015年,Alex與Sarah倆人與一台腳踏車,在新竹開啟艾比兒甜點的創業旅程。秉持著對甜點的熱情、兩人彼此之間的愛情,由路邊的甜點腳踏車開始,歷經多年的努力,目前在新竹牛埔設有烘焙工作室,以及新竹東門市場三樓經營小店面,一步步構築屬於新竹的甜點夢。在倆人多年經營的心血下,艾比兒甜點的「日式烤布丁」在新竹廣為人知,更讓許多部落客、Youtuber,電視媒體將其譽為「新竹最強布丁」。

 

產品介紹

 

食安問題層出不窮,現在人們更注重食材的來源與安全,為了製作出一款大人和小孩都喜歡吃、有品質與健康美味兼具的布丁,我們嚴選使用台灣在地與有詳細來源出處的食材,為的就是讓大家可以吃的美味又安心。 布丁主要食材有鮮奶、雞蛋、鮮奶油、天然香草豆莢與砂糖。其中最重要的鮮奶與雞蛋皆是選用台灣在地無毒安全的牧場。鮮奶的部分是新竹在地的「進士牧場」主要以75度C低溫殺菌,保留鮮奶中重要的免疫球蛋白營養成份,乳脂率高,質地也較為濃厚。而雞蛋則以苗栗樂活畜牧場的「桐花蛋」和勤億蛋品的「葉黃素是好蛋」,兩種蛋結合,桐花蛋的特色蛋黃扎實,口感綿密,而葉黃素是好蛋經蛋品質檢測為AA級別,富含植物性葉黃素,無腥味,製作出的布丁其蛋香與綿密度更為細緻。香草選用馬達加斯加天然香草豆莢,帶有豐富且濃郁香氣的細緻風味。鮮奶油則是採用「丹麥微笑動物鮮奶油36%」,其口感較為清爽不膩口。 精選後的食材,我們將鮮奶、砂糖與與香草莢加熱至80度,用保鮮膜封盆使其香草豆莢香氣留存,再取用蛋黃的部分(使其布丁口感綿密,蛋香味濃厚)與加熱後的香草牛奶結合,倒入鮮奶油經過多次過篩後製作成布丁液,並加入手工炒製的焦糖液進烤箱蒸烤,出爐後放入冷藏3小時即完成。

 

除了新竹區域不同年齡層的客群,更曾有外縣市、外國顧客慕名而來。回歸老闆夫婦創業的初心,每天手工製作屬於新竹在地的烤布丁,選用在地食材,同時避免過多的裝飾影響到布丁原有的味道,多以當季水果搭配布丁創造季節商品賣點,除了店內享用之外,近年也提供宅配提供訂購,適合全年齡層食用。 『新竹最強布丁』是艾比兒甜點創業旅程的心血結晶,藉由本次的參賽,希望乘著新竹地區顧客的祝福,將這份用心與口味推廣給更多人。

 

官方網站